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超美的晨間湖景 - 加羅湖








其實我很少涉略中級山,因為海拔較低的關係,溫度與濕度都會比高山還要濕熱,
這對於很怕熱的我來說,有時候真的會受不了,加上視野有時也沒高山這麼開闊,
我怕我爬的喘呼呼的過程中,沒有美景可以看會悶壞啊!!
若不是要練練體力的話,那另一個驅使我走中級山的原因一定是有特別的美景了!!
加羅湖,就是我肖想很久的中級山啦,每每看到別人在早晨拍攝的湖景,
讓我要去加羅湖的意志又更堅定了些!!


從四季林道開始的登山口到加羅湖,其實也不算太遠,輕裝一天來回的人也是大有人在,
但是這樣似乎沒辦法好好輕近加羅湖,最棒的當然是要在湖邊紮營,慢慢的欣賞湖景,
早上再來欣賞一下晨霧飄在湖面上那種仙境般的美景啦!!


四季林道是整個步道的起點,上昇平緩好走,一路上大部份也都在樹蔭下,走起來還算輕鬆




接近巨木登山口的地方有個活水源,這裡就是我們要開始背水的起點啦(又要背水了~唉)




經過取水區後沒多久,就會看到這個"巨木"登山口啦!! 這裡才真的是加羅湖的登山口




這棵巨木真的是非常的特別,整棵樹像是螺旋狀的向天空生長








真的是非常巨大啊!!




過了登山口後就是一路陡上了




可能因為都是在背光面的關係,這裡的路比較潮濕,常常一不小心就摔了








辛苦的爬升後,終結了上坡,也來到了比較開闊的地方啦




這也就代表加羅湖快要到囉!!  但在此之前要先穿越一大片比人還要高的芒草




加羅湖一帶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池,徹退池、豪邁池、檜木池、偉蛋池等等,
照片中這張就是離加羅湖最近的偉蛋池




中午的時候終於到了加羅湖啦!! 我們是今天第一個到的隊伍,
而且今天湖邊都沒什麼人,整個就是要包場啦!!




湖邊一整個寧靜啊!! 什麼事都不想做了!!




這時候發呆放空是最棒的




在這午睡一下也超級棒!!








玩一下!!




沒多久來了一對夫妻就紮營在我們的對面,他們超級友善,
還拿酒來請我們喝酒,印象很深的是那位太太笑聲非常豪邁啊!!
我們住對面的都能清楚聽到她的笑聲XDDD




這對夫妻也是後來才到,不過他們是一天來回,所以在湖邊待的時間比較短,
像他們這樣到老了還能一步一腳印,相互扶持來爬山,真的一整個羨慕啊!!



就在我們帳篷搭好沒多久後整個就起霧了,也下起了小雨,還好只是小小的雨...




晚上雖然看的到一點星星,但基本上我們還是籠罩在雲霧裡




住在湖邊的好處是有無敵的景觀湖景,但缺點就是濕度高,溫度低啊!!
一早起來我們的外帳都結霜了XDD




日出啦!! 快出來曬曬溫暖的太陽!!








太陽一出來,霧也就慢慢退散了







早餐中...





這時湖面上的霧氣會退去的比較慢,再加上日出溫暖的色溫,
現在就是拍攝加羅湖最棒的時機啊!!




















除了加羅湖外,我也很喜歡偉蛋池,偉蛋池雖然不像加羅湖這麼大,
但因為它的池水顏色較深,周圍又有一些枯樹的點綴之下,
讓人覺得偉蛋池是一個滿有靈氣的小池子,很有fu~
















加羅湖其實還滿好親近的,路途不遠,也不太太累,只是要注意的是要鑽芒草那段,
因為叉路實在太多了,路跡很亂,索性有前輩在地上留下紅色的尼隆繩,
只要照著繩子走就不會迷路了。
這次其實還滿幸運的,因為加羅湖是還滿多人來拜訪,所以加羅湖邊的營地常常是滿的,
很難搶到湖景第一排,但這次意外的少人,也使得我跟加羅湖的第一次接觸就留下非常良好的印象XDD













最後...BJ4...

3 則留言:

  1. 請問這是2013/07/13去的嗎?
    這時間不是蘇力颱風來襲
    不曉得加羅湖有無受颱風影響?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是2013/07/13去的嗎?
    這時間不是蘇力颱風來襲
    不曉得加羅湖有無受颱風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三月底那時候去的哦,是個拖很久的遊記XDD

      刪除